文章來源:千家安防網  作者:  發佈時間:2017-04-25

3D動態圖樣展現飛行 一體成色簡單有質感

正所謂,長江後浪推前浪,生物識別這股熱浪會把門禁卡拍死在沙灘上嗎?筆者帶你講述生物識別和門禁卡的“恩怨情仇”。

生物識別你一定不陌生,它存在你的臉裡,你的眼睛裡,你的指紋裡,這些技術都可以杜絕普遍的詐騙者利用密碼進行盜竊,但是如果這些基點資訊被盜竊,產生的影響卻是不可估量的,相當於這世上有個跟你一模一樣的人做著你完全不知情的事情,盜用你的身份為所欲為。想到這,你是否已經細思恐極?而且在大型工廠的上下班高峰期情況下,人臉識別對目標人物有穩定性的要求,生物識別耗時比一卡通時間長,這就會導致操作效率變低。與此同時,生物識別作為目前商業前景最被看好的領域,在現實生活中應用廣泛,比如門禁、考勤系統、支付等方面都開始應用這種技術。

但一卡通市場歷經傳統廠商多年的沉澱也不是省油的燈,一方面其安全性較高、安裝便攜、在人群使用者大量的情況下也能保持高效率的運作。另一方面門禁卡存在著易複製、易破解的安全隱患,普通的社區的ID門卡,用複製器就可以輕鬆得到另一張一致的卡,就像配鑰匙一樣,而就算是加密的MI卡,早在2008年就被宣佈可以被破解。所以傳統門禁卡廠商現正面臨著新行業新品牌的強勢進入,再加上協力廠商服務及運營新興安防服務產業發展空前活躍,傳統門禁企業現正面臨智慧化的水深火熱之中,轉型改革才是生存之道。

在面對“互聯網+”、物聯網、移動智慧化的挑戰之下,門禁技術不斷創新,門禁系統進入了前所未有的轉型期。為此,門禁一卡通市場從技術上,以手機應用為主導,融合了生物識別技術,融入了創新概念,打造智慧化門禁系統。如今,主要應用體現在智慧辦公系統、智慧家居、智慧社區、出租屋視頻門禁、智慧樓宇等領域。在這個領域做的比較好的有中控智慧,中控智慧在千家最新門禁系統活躍資料中名居第三,如圖所示

面對這些機遇,作為傳統廠商的中控智慧,從產品、產業上佈局,將傳統門禁和互聯網進行融合,已經有許多成功應用案例。比如在最近兩年,中控智慧已經將移動互聯與生物識別技術進行結合,在一些門禁一卡通項目中得到了成功應用。研發的C5系列及InBio5系列門禁產品,即是中控智慧在門禁市場中技術應用領先的最佳驗證。

總而言之,傳統的門禁廠商可發揮自身硬體產品的技術核心和設計製作能力,再結合移動互聯網,針對不同應用環境下的客戶需求,滿足社會發展需求,各行業進行融合,傳統門禁企業改革是勢在必行的。

在未來,隨著“互聯網+”物聯網、移動智慧化技術的發展,門禁的前端採集單元將移動端資料處理分析上升到“雲”端,將開啟雲門禁時代。當各種IT技術、手機技術開始更多地實現及閘禁產品相互整合時,使用者將對產品的體驗感才會更為關注。另外門禁讀頭設計在功能及概念上也在整合安防互動功能,如整合對講、人機界面、時鐘顯示、無線通訊等應用。隨著互聯網技術的發展,門禁和考勤與互聯網技術的融合已經成為行業未來發展趨勢。